教你如何不用縫紉機就可做一條絨被! No-Sew Fleece Blanket

2012/06/05 07:21



相不相信只要用兩塊絨布,尺,剪刀還有你的一雙手。就可以變出一條絨被?


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動手做, 但又不會弄針線, 這個以下教學是福音阿!


Ben的阿姨Aunite Betsy去年聖誕節親手做了3條絨毯被子給我們, 一條麥坤被, 一條Hello Kitty被,還有一條露營Style被。麥坤被圖案可見RV trip文章。詢問了阿姨做法後發現其實非常簡單, 英文是No-Sew Fleece Blanket(免縫絨被)。





今天這一篇就讓你學會,而且每一條都獨一無二喔! 送禮還有自用都是的非常棒。相信我, 這是一個非常容易上癮的手工。





首先, 去布店挑選兩張同樣大小的布。我在Joaan's買布的。兩張布圖案任你挑選, 可以一邊花的, 一邊單色, 或者兩邊都同樣花案或不同花案都可以。


建議給大人就買兩碼的布, 小孩就一碼半。記得, 將有一些修剪, 所以真正的成品尺寸不會剛好兩碼, 一定會少。


兩張疊在一起, 去除多的邊,可以用針把兩塊布固定, 才不會亂跑。(我挑一邊花布一邊黑布)




兩塊布疊好後,在四個角各剪下 5 inch的正方形。建議不要低於5 inch,越長效果比較好。如果你會剪比較多, 那麼記得選布時尺寸就買大一點。才不會最後發現成品比想像的小。





剪好後, 每個邊每隔1 inch 各用剪刀剪出5 inch長布條, 請不要剪斷。





剪好後, 請用萬能雙手努力地把上下兩塊布的布邊開始綁兩個結。打結不要打到隔壁去, 就上下片一起打結。


(圖示:把花的跟黑的打一起)





打兩個結可以讓以後清洗烘乾兩塊布不會散。打結方法很多, 可以兩條一起打結,叫做固定單結。如下:




或者是兩條布打兩次結。上布布條再下面, 下面在上。這樣的顏色反差比較好看。





甚至可以在布條上方劃一刀, 再把兩片布條往上穿過洞, 往下拉即可。這個需要長一點的布條, 如果你當初剪7 inch那就很棒喔! Hello Kitty那條便是此做法。






這個媽媽可是用迴紋針來個Double sided braided fleece blanket



更可以用作類似拼布一樣的圖案, 每塊小布綁成大絨被。(圖片來自Pinterest)




我會盡量選單色的底(solid),這樣比較不會眼花。但也有人喜歡兩邊不一樣, 看心情選邊蓋被。


花樣很多, 但是道理一樣, 有沒有簡單?



相信我, 會上癮! 我三天做三條....肩膀有點僵硬。





還記得我的表弟, 也就是Ben第一個考SAT滿分2400的學生。


恭賀他今年要跟隨他姊姊的腳步也去UCLA就讀。跟姐姐一樣都獲選進入RSS (Regents Scholarship Society)。兩姊弟真是優秀到不行。這條UCLA被被祝福他更上一層樓了!





買個枕頭,同樣道理塞進布裡, 就便UCLA枕頭套。 挖, 寢具組!




大家請一起來作絨被吧!






Youtube 影片教學


No-sew Fleece Blanket


下面這個小女孩也很會教


Craft Series: No Sew Tie Fleece Blan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