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醬吃~涼拌豆芽透抽~



分類:烹飪生活

2013/08/27 22:43




陳妹妹的餐桌~涼拌豆芽透抽~



最近的生活真的是很沒有質感呀~
每天幾乎都在趕製紙雕或場地佈置中渡過...

一轉眼又要開學啦,

手上的約怎麼都還不完呢!!?

優雅恬淡的生活離我好遠好遠呀~~






                    就要醬吃~涼拌豆芽透抽~











我的材料:

新鮮透抽-1隻

綠豆芽-適量

香菜-適量


*香菜洗淨,梗切段,葉切末~





我的五味醬調味料:

蕃茄醬-1.5大匙

蠔油-1大匙

白醋-1大匙

香油-1小匙

-1大匙

蒜泥-1大匙

薑末-1大匙

蔥花-1大匙

辣椒末-少許

(先將調味料全部拌勻)




先將新鮮的透抽肚子內和頭部處理洗淨,

然後切成圈狀,

並且以滾水燙熟後撈出置入冰開水中,

涼透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豆芽菜掐頭去尾=銀芽

也是以滾水略燙數秒後撈出置入冰開水中,

涼透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香菜洗淨,

梗切段,葉切末~

把豆芽和香菜梗拌勻,

先鋪在盤中。





再把透抽圈放上,

並不一定要照我的方式排,

隨意放也ok呀~






再淋上五味醬,

並灑些香菜末就可以啦!!






你問說這道菜的重點是什麼呀?
本來今天是想藏私的說...

好吧!!因為是你所以就分享吧!!

重點就是...


豆芽菜也不一定要掐頭去尾,

你方便就好啦!!
我的廚房我最大囉~









我的每一天都有您

  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